驷驷

【谭赵】有趣的人(六)

0110

“辛苦了一晚上,饿了吧。刚刚给你买了点夜宵,自己拿。”

“不吃。”

“听话,你晚餐吃的那么早,现在都凌晨了。你胃不好,不吃点垫垫当心明天又胃疼。”

“我是医生还是你是医生。”

“你是骨科医生,你哪天脚崴了我绝对不多说一句。”

“你就盼着我崴脚呢是吧。”赵启平自己都觉得有些无理取闹。

老谭无奈一笑,手指点了点小医生鼻尖:“你呀,一有精力就来闹腾我。”然后拿起一盒牛奶塞他手里。

“冰的,不喝。”

“又在瞎说,我刚试过温度了,这都在车里摆了一晚上了还冰呐。”

小医生饥肠辘辘,脑内明显糖分不足,冷哼一声遂败下阵来。

 

“你家,还在那里吧。”谭总小心翼翼。

“昂。”赵医生懒到用鼻子哼气,本不愿搭理他。又想到方才竟输给谭宗明心里暗恼。一盒牛奶入腹,赵启平觉得自己又满血复活,斗志高昂,找着机会打算一鼓作气。“布衣黔首,哪儿比得上谭大老板衣轻乘肥,我不住那儿又能住哪儿去。”

谭宗明自觉在这个话题上占不着便宜,万恶的资本家对上悬壶济世两袖清风的小医生没有任何的道德优势可言。

不过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顾左右而言他可是驾轻就熟:“我听说,你最近交了一个很好的女朋友?”*

“分了。”想起曲筱绡赵启平就觉得烦躁,成天被电话短信骚扰,再有不忍也被磨光了。

“哦,”谭宗明拖了个长音,“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不能。”

 谭宗明沉默了一会,“安迪说,那可是个相当有魅力的姑娘。”

“谭总不也是个相当有魅力的人。”求胜心切,口不择言。赵启平心里冲自己翻了个白眼,把头偏过去不去看他。

 谭宗明默不作声,只是面部肌肉运动有些诡异。可惜与自己怄气的赵医生没能欣赏到这一幕。

“到了。”车稳稳停在赵启平家的小区门口,赵启平心里憋火,本欲直接甩门走人,才迈出两步又迫于自己的教养折回来跟谭宗明道别。

“今天谢谢你了啊。你住的远,回去开车注意安全。”

“怎么,不请我上去喝杯茶啊。”

“这都几点了你还有闲情喝茶。快走吧,这么晚开回去说不准正好赶上日出。”

谭宗明本想说自己现在就住在市里,回去也就十分钟的车程,看着赵启平一脸不情愿的模样又起了心思逗他:“你也知道我住的远。我明早还有个会要开,这不,陪你陪到现在,你看看,要么今晚就去你家里挤一挤?”

“我家就一张床。”言下之意你最好别存着耍流氓的心思。大型猫科动物磨了磨爪子,准备随时上来挠一下谭宗明的大脸。

“我知道啊。”谭总一脸无赖,“你那么瘦,肯定不占地方。”









*(此处参照日月木娄的语气)

强行凑字数的小剧场:

“啪”嗲赵一巴掌把酸菜坛子拍倒在地上,

坛子:“人家摔坏了要赵医生抱起来亲亲才能好。”

然后嗲赵就把酸菜抱回了家。

顺手把坛子丢在了地上。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上一章写的心累,这章不走剧情(如果有剧情的话),就看看这两人打情骂俏吧

*唔,嗲赵的一天就写了四章,看着章节数顿觉flag立得太高 也许可以考虑升级一下配置(并不)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