驷驷

【谭赵】有趣的人(十二)

1100

“你看,那儿种了棵树。”

谭宗明把赵启平载去了老地方——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小医生母校的后山坡上。

“什么时候有的。”

“你实习期结束没多久。”

“那你怎么知道的?”小医生疑惑地扫了他一眼,实习期一结束直接就职,每天累死累活基本没回来看过,谭总也是个大忙人,难道还有闲情跑来他赵启平的母校追忆似水年华?

谭总一脸愉悦地欣赏着小医生的不解,一阵风,一场梦,感觉怎么也看不够,索性去牵小医生的手。

“因为是我种的呀。”

“你没事在这儿种树干嘛,还就种这么一棵,而且这什么树啊这么大一棵,春天不开花光长叶子,多煞风景。”小医生引以为傲的逻辑每次在谭总面前都会无故缺勤,他只好不停地说,不停地乱扯才能让自己的声音盖过心跳。

“你大学的时候一直说想去看樱花的。后来嘛,嗯,总归也看到了。人家那一河川的樱花可比我这棵孤零零的壮观多了。”*

“…樱花能长这么大呀。”

“你也不看看这都多少年了,以前在你进修的医院,就是人家楼下那条河边,不是长得比这还高。”

赵启平注视着谭宗明的脸,午后的阳光温柔缱绻,给这个胖子描上一个显瘦的轮廓。细碎的金光洒在他的碎发上,洒在他高挺的鼻梁和好看的嘴唇上,洒在他解开领口的锁骨上,洒在他盛满了整个世界的眼睛里,赵启平看到那个世界里的自己全身上下也在闪烁着干净而柔和的光芒。

学生三三两两从他们身边经过,男生一脸看好戏的表情被身边的小姑娘拽着离得远远的,女孩子们交头接耳,然后凑在一起偷偷闷笑,临走时还不忘再回头看一眼。

这就是青春啊,洋溢着世间最单纯的美好与祝福。

一向心大的赵启平难得地被小姑娘们的笑声弄地有些不知所措,本能想要松开手,挣扎了两下却也消了动静。

什么时候变成这么瞻前顾后的人了。小医生看着被谭宗明牢牢握住的手,自嘲地笑了一声。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本来也是打算种在这儿,等长大了再带你来看的。现在,嗳,也算是殊途同归了吧。”谭总看着反抗不能的小医生,把人再拉近一些。

“又牵强附会。”小医生不屑地撇撇嘴。

 

赵启平偏过头去看那一株早已过了花期的樱花,枝繁叶茂,绿意悠悠。那些他剪不断亦或者不想剪断的过往恍惚间随着已经零落成泥的花瓣碾入尘土,终于从落地深根。

“谭宗明。”

赵启平深吸一口气,隐隐约约闻到了一股花香,摄人心魂。慢慢吐出,花香仍在脑内萦绕。他久久凝视着谭宗明的脸,久到谭宗明以为他们干脆就这样天荒地老。

小医生倏地笑了。一排白牙,眼睛却还是黑亮黑亮的。除去眼角的几道褶子,这就是他记忆中的赵启平了。

“我想你了。”他听见记忆中的声音这样说。

随即眼前陷入一片黑暗。

 






*设定见前文(大概是第八章把)


又没有正剧 我果然就是想看他们谈个恋爱


呃 撸主没有死 也没有跳坑 今天才更的理由 

同学 你听说过midterm月吗

考完一门摸个鱼来放飞一下自我

虽然我知道你们都没有想我→_→


下章就走正剧 不保证

其实你们不觉得看到这就可以完结了吗反正两人又重新搞上了谁管正剧啊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