驷驷

【谭赵】有趣的人(二)

终于写到富贵病的这个梗了,hhh。剧里如此贴切的描述真的不是谭总吗,安迪你听到胖子真的没有想到谭总吗!!!!!


0010

不知是不是因为又到了春天,赵医生最近特别容易困倦,每天强撑着连灌几杯Espresso后直接上手术台,高强度的的工作一结束却又想立刻瘫在休息室睡一觉再出门。赵医生胃不好,这类东西基本不碰。没手术的时候还只是端着一杯淡茶装风雅,近来若不是如此大剂量的咖啡因根本救不了他。

赵医生在还是小赵实习医生的时候也需要天天靠着咖啡度日,不过那时候他一向是美式里面加两块糖,小赵医生觉着自己的小日子就同这咖啡一样,不会太苦,还有点甜腻腻的味道。现在这种折腾胃的喝法也不知道是跟谁学来的。

赵医生下手术做完清洁后靠在墙壁上掐着秒数闭目养神,数到六十,自觉站直重新绷上神经。

面前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在赵医生推开门的同时从他眼前经过,他还没看清他的样子那人就消失在拐弯处,只留下一个不甚清楚的印象,高,而且挺拔。相比之下肩的上方是否协调倒不是那么重要了。

赵医生盯着那个拐角愣神,直到被病人家属的呼声换回思绪。

这人在极度疲劳的时刻,真是什么龙鬼蛇神都能看见。

 

交代完病人家属,转头便撞上了等他的安迪。

“万恶的金钱啊,我爱死你了!”赵医生抓着那只有些厚度的信封,一直吊着的心终于慢慢垂下来,“刚才我在手术台上还在为这笔钱操心,还好你们雪中送炭。”

拉着安迪去看望病床的孩子,准备介绍他们认识一转头却发现安迪已经躲了起来,“你躲这儿来干嘛。”赵医生一脸疑惑。

“我这个人最受不了虚伪,更受不了那么真诚的感谢,我会很尴尬。”

在朋友面前丝毫不愿掩饰自己的赵医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着安迪不解的神情,赵医生笑意加深,“我还以为你有什么个人问题呢,原来是害怕面对别人的感谢啊。”

“举手之劳,用不着这么感谢啊。”

熟悉的话语,赵医生一下又恍惚起来。

 

“你真不想来看看他吗,毕竟你帮了人家这么大个忙。”实习医生趁着一个门诊刚结束偷偷发短信。

“不去了,予人玫瑰。”

“你就不想知道他长什么样,不想听听人家对你的感谢?”

“举手之劳,本就不图感谢,见了面反而容易成为别人的负担。”

“唔,我看你就是不擅长面对别人的真情实感,你们这些商人,就虚与委蛇那套做的最熟练。”

 对方久久没有回复,实习医生在下一个病人敲门的时候赶紧收起手机。

 

“像他们这种情况,为什么不申请政府救助呢。”安迪的话把半神游状态的赵医生拉回缴费的途中。

他眨眨眼睛甩甩头,果然是太累了,还好最近曲筱绡不来烦他,下班得抓紧时间回家补眠,“走正常渠道程序太复杂,这种情况实在等不起。”

“好吧,以后你的化缘名单里,多加我一个名字。”

赵启平看着手里信封想到魏渭的爽快,眼前的安迪,好像也是一个不错的化缘对象。不过一家里有一个就够了,“自己回家商量怎么排班,你钱再多,也架不住要钱的口子多啊。”

看着安迪一脸不赞同的样子,赵医生只好又想了个法子:“不如这样吧,你帮我介绍几个有钱的富贵病人,让我发展施主,我呢,广种薄收,看谁养的胖了一点儿呢,就放一刀血。降脂降糖,还有益健康,怎么样。”

安迪觉着这赵医生实在有趣,接过他手上的信封,顺带告诉他他要的那些日本黄暴漫画都给他找到带来了。

赵医生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学着日本人行了个不太像的礼,“ありがとう!”

“诶,日语说的挺标准的嘛!”

赵启平怔了一下,笑着敷衍过去,“日漫看多了,勉強になった。”随即找了个借口匆匆逃回工作。

 

“这个赵医生,真是有意思的人。”安迪在给曲筱绡打电话汇报成果之前忽然想起赵启平说的富贵病人,她过了一圈脑内的人员名单,“要说胖子的话,唔。”然后拨通了谭宗明的号码。







又是一整章都掉线只能在小赵医生的回忆里刷存在的谭总。

你们猜赵医生看见的那个是谁呀。


评论(1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