驷驷

【谭赵】有趣的人(四)

0100

赵启平觉得今天真是流年不利,医院门口拦了三次车都被人抢了,赵医生不愿与人发生争执便皱着眉头耐着性子继续拦下一辆。好不容易坐上一辆车又被堵在了海市的晚高峰里,不远的距离却寸步难行,他只好先给安迪去了一通电话解释。

“没事,我们不急,那病人也还没到呢,估计你们俩是都堵在路上了。“

好不容易抵达目的地,安迪给他开的门,赵启平感谢一笑,安迪朝他眨眨眼睛,回头指了指书架的方向。魏兄和今晚的患者正站在书架旁闲聊。

哟,这熟悉的背影,不正是今天白天他在手术室门口看到的那人吗。不过这人也真是的,白天的黑西装明明挺显身材,晚上换了白色的休闲服怎么感觉整个人膨胀了起来。果然现在的富贵病人都没什么自知之明,白色之类,只有他赵启平这样的身材穿着才好看嘛。小赵医生得意洋洋,在心里又给那背影贴了个标签。

不过话说回来,今天小护士是不是说这人是那谁的朋友来着,那谁,卷毛版的自己。虽然安迪说是个大胖子,但是人家朋友今天刚生病,晚上就要被自己放血化缘是不是不太厚道。

赵医生对今晚的进展有点忧虑。

不过好在自己顶着跟他朋友一样的一张脸,赵启平想到下午那背影焦急的脚步声安下心来,至少这张脸的面子还是要给一给的。

 

魏渭一个人叽叽喳喳说了半天没等到谭宗明的回应有点烦躁,这老谭酸菜一看就对安迪不怀好意,若不是看在赵医生是自己朋友的份子上谁愿意过来对着一坛酸菜唠嗑。正巧门开了,“赵医生。”魏渭朝门口点点头算作打了招呼。

谭宗明此时也正不耐烦着,这魏渭声音也太难听了,话还那么多,安迪每天是怎么忍下来的。谭宗明觉得自己耳朵遭到了严重的污染,正准备开口说两句让自己的声音来洗涤一下这个房间,就听到门口一声低沉悦耳的“魏兄”,谭总觉得自己的世界一下子干净了。为了感谢这个声音,他端上一抹真诚的笑转过身来。

谭宗明的笑凝固在脸上。

 

脑中弹幕无数的的赵启平看到这张脸有点呆滞,这一天遇上两对长得一模一样的脸的概率到底有多低,他现在是不是应该直接跑下楼去买彩票。

赵启平看着看着又觉得造化弄人,面前这人是长得像自己的人的朋友,却长得像…

赵启平想起了那个最近一直出现在他幻觉中的人。

不过面前这人是他的施主,自己态度还是要殷勤一些。于是他往房内走了两步,把手伸向那个笑得有些僵硬的人,“你好,我叫赵启平。”

 

谭宗明脸上僵掉的笑容瞬时变成了惊恐,他,他怎么会以为自己认不出他来,难道他是在装作不认识我吗,也是,今天这个环境,确实不适合把两人的关系透露出来,安迪就罢了,偏偏还有个讨厌的魏渭在旁边。

难为他了,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想着自己。谭宗明思绪百转千回,最终又重新摆出一个笑容。

赵启平手还伸在那里,望着对面人脸上的瞬息万变有些感同身受,他想起自己下午看到那张照片时的震惊和怀疑,对这病人笑的又柔和了些。

 

这唐僧和施主之间环绕着的诡异气氛连安迪都察觉到了不对劲,她连忙过来打圆场,“赵医生,这就是我跟你提过的那个施主,我老板,谭宗明。”

这次轮到了赵启平脸上炸开了花,五彩斑斓。

赵启平觉得自己的灵魂在听到那三个字的一瞬间也一并爆炸了,火光四溅,灰飞烟灭。

 

手机铃声打破静默,顺带扯回赵医生四分五裂准备飞升的魂魄。

“喂,怎么了。车祸?等等,你说是谁?”赵医生抬头环视了一周,最后停在谭宗明的脸上,“好,我就在医院附近,马上过去。”

他冲安迪和魏渭道了句抱歉,打算撤离。安迪看了看有些急躁的赵医生:“我送你吧,情况紧急,这个点打车也不好打。”

赵启平算了算时间正准备答应,“不用了,我来送吧,我正好也要走了,顺路,省的安迪你和魏兄再出门了。”

赵医生心里一紧,还未来得及拒绝,魏渭抢先帮他答应下来,“这样也好,赵医生你路上还可以再和谭总互相认识一下。”

谭宗明拿上外套,到门口等他:“赵医生,走吧。”

 

直到坐到车里,赵启平才开口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哟,又换车了?宝马香车,看来没一个能留住谭总的眼啊。”

“启平。”谭宗明叹了一口气。

车内昏黄,发动机的声音扰得赵医生十分烦躁。

“出车祸的是我老师。被人蓄意追尾。”赵医生的拳头砸在车门上,“那些混蛋… ”

谭宗明看到他的样子习惯性伸出手想去安抚,手伸到一半停在赵启平肩上方。半晌,手指转了个弯向上打开了车灯。

这下赵启平的表情无所遁形。他转过头来看着对方的眼睛,

“谭宗明,怎么我每次最糟糕的时候都能遇见你。”









凌李就是来酱油的

今天看了谭总动手打魏兄,啊啊啊谭总好帅!!即使你是酸菜我也爱你!!!

评论(10)

热度(67)